记录片段脑洞的杂用号。

[原创]一见钟情

那是风龙第一次看见水龙表演祭神舞。

几乎和白云化为一体的龙角顶端消融不见,蓝绿龙鳞在阳光下折射出珐琅质感,细长无翅的躯体在空中游动——不同于风龙有力翱翔的姿态,水龙优雅舒展仿佛在海中,随着清脆击打声动作暂缓又行。海面平静,风停在它身边。

圣咏渐起,女声交叠在不同音阶上。

水龙节奏不变,只是更加有力的动作变换使海面不再平静,风从水龙身侧带起波浪。旋转,回行,抬头,悠扬龙吟跟上和弦,翻飞的海水瞬间停止,表面泛起密集波纹。

浑厚男音替位。

水龙跟着海水回落消失在水天交接处,瞬息破浪而出,带着冰凌冻结波涛。身躯回摆撞碎坚冰跟上铿锵乐音,一反之前收敛,借冰与水开合腾飞,扭动甩出冰水化云雾,阳光下可见彩虹横出,而水龙早已随着舞曲结束消失其中。

直到海面恢复,风龙才想起鼓掌,心跳声在恍惚中跟上了合掌拍子。


评论

© 噤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