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片段脑洞的杂用号。

一些写庄颜的片段

1.1

有时候会有两个庄颜。

 

一个永远停留在雪原小屋的壁炉旁,安静的注视火焰,偶尔会看一眼过来,或许会有微笑。

 

一个在身边,日渐不那么美丽却又随着她自身不可避免的成长变得迷人。

 

我说不清更喜欢哪个,前者永远不会消失,后者是我的妻子。

1.2

有时候会有两个庄颜。

 

一个永远停留在雪原小屋的壁炉旁,安静注视火焰,偶尔看一眼过来,或许会有微笑。她总是那样,知道一切又缄口不言,因而清楚要做些什么来陪伴突然孤独的罗辑。

 

一个在身边,日渐不那么美丽却又随着她自身不可避免的成长变得迷人。虽然她是善解人意的,但她总归猜不到面壁者的答案,或者说也不会相信。

 

我说不清更喜欢哪个,前者永远不会消失,后者是我的妻子。

2

庄颜是什么样?

 

她很可爱,盯着壁炉的火焰能看呆了,直到热巧克力塞她手里才回神,那细小带着谢意的微笑映着火光温暖了我所有感觉。

 

她更多的可爱在看待事物的方式上,在艺术家眼里大概都这样?今天的花很美,同一条路她也看出新意,用她独特的方法去画,来描述那种美感,然后像个分享贝壳的幼童,带着那种我只告诉你的得意炫耀。我是一个宁可死于酒精中毒的赌徒,她可爱得像是喝高时的幻梦,用我的肋骨和毒品制成,理智心甘情愿跪下亲吻脚尖。

 

更多时候,那些真实的庄颜也触碰不到的地方,她在那,不说话但是知道,守护在恐惧边缘,扶起那个破碎不堪的罗辑。

 

我爱她吗?不,我对她上瘾。

罗老师,你有点……远。这是一种感觉,你是个幽默风趣的人,但是我依旧觉得远。

从脑海里走出来的庄颜困惑的看着我,应该是犹豫要不要接着说下去。站离她远一步,抬手按在嘴唇阻止她的话。

 

你看,我们是两个天体。当我们保持一定距离,假设只有我们,那么,这是一个双星系统,有序的继续行进。但,当我们靠近一一会碰撞,然后重生成星星,只有一颗星星。

 

我们都不想事故发生对吗?

她欲言又止,来自舞蹈基础的小动作柔美温婉,眼神流转就足以让人心软。我知道这对一个更暖心肠的人来说意味着什么,她又因为怕伤人闭嘴了。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噤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